康斯登 Highlife 系列 計時碼錶閃耀登場

2022-06-21
康斯登 Highlife 系列 計時碼錶閃耀登場

康斯登 Highlife 系列計時碼錶——複雜製錶工藝之典範——閃耀登場。

全新Higlife計時碼錶推出三種款式。兩款為不鏽鋼款式,其一為限量系列,限量發行1888只;第三款雙色腕錶則以不鏽鋼鍍玫瑰金完成。錶款直徑41mm,搭配錶帶快拆和飾有地球儀雕刻的錶盤,兩者都是 Highlife 系列的標誌性元素。另外,每只腕錶還額外附贈一條橡膠錶帶,以突顯該系列別出心裁的設計。


 

誕生於 1999 年的 Highlife 系列於 2020 年再推新款,標誌著康斯登品牌歷史的里程碑。這款腕錶完美詮釋造就康斯登品牌成功的價值觀:遵循瑞士製錶業最正統標準的設計,精細加工雕琢,同時細心地設定合理價格,讓瑞士製造的奢侈品觸及到更廣大的人群。

 

該旗艦系列新增計時碼錶的消息傳出時便備受期待。眾所周知,計時碼錶代表了製錶業最複雜的工藝,它或許是目前最普及的功能,但無可否認也是工藝步驟最繁瑣,最考驗技術腕錶功能之一。為了與 Highlife 系列活力、都市時尚、現代的定位相匹配,康斯登選擇為這系列加入自動上鍊計時碼錶版本。

 

Highlife 純正 DNA

 

為了滿足 Highlife 系列收藏愛好者的不同要求,康斯登推出三款Highlife 自動計時碼錶,均採用 41mm 不銹鋼錶殼。堅持日內瓦精細的製錶工藝傳統,各部位交替使用拋光、緞面、拉絲等不同加工處理。而錶側 2 點鐘和 4 點鐘位置分別設有計時案把,用於控制計時碼錶的啟動 / 停止,以及歸零功能。外廓略微傾斜,以便更貼合地嵌入錶殼側緣。

 

所有版本均在錶盤側設有一個 compax 計時裝置,小秒針位於 9 點位置,30 分鐘計時盤位於 3 點位置,而12 小時計時盤則位於 6 點位置,與 12 點位置的品牌標誌性簽名 “Frédérique Constant, Genève” 互為平衡。三枚位於中央的人工拋光指標為整體增添亮點:其中時針和分針經夜光處理,中央秒針則位於錶款的正中心位置。此外,4 點和 5 點之間的日期顯示窗,則讓錶款的日常實用功能更完善。

精雕細琢的計時碼錶

 

多不勝數的設計細節賦予 Highlife 自動計時碼錶非凡細膩的氣質。錶盤的地球雕刻紋飾引人注目,彰顯其世界性的獨特標誌。計時碼錶的計時指針尖端向內彎曲凸緣,以便更精準地讀取錶盤的顯示資訊,凸緣的精細刻度可精確到 1/5 秒。

 

藍寶石玻璃錶背,讓內部的 FC-391 自動機械機芯及其計時元件(尤其是位於 3 點處的圓柱齒輪)盡顯眼前,令錶主能盡情欣賞機芯結構。這款機芯由品牌與 Joux-Perret 機芯廠合作研發,其現代風格構造格外出眾,上乘品質和精細加工同樣令人矚目。除此之外,康斯登還為全新標杆錶款專門設計了一個飾有日內瓦波紋的玫瑰金自動盤,這款令人愛不釋手的精細裝飾,同樣出自康斯登之手。

 

擺輪振頻每小時28,800 轉,動力儲存 60 小時。錶款鐫刻“Highlife Chronograph”字樣,防水 10 ATM(即 100 米防水)。

三重工藝打造複雜機械手錶

 

全新Highlife自動計時碼錶推出三個款式,三款錶款各有特色,根據個人風格喜好選擇白色錶盤,或選擇稀有收藏款的藍色計時裝置和凸緣,每隻腕錶均單獨編號。讓您輕鬆駕馭運動、優雅或都市時尚三種不同風格。第一款主力不鏽鋼腕錶,限量發行 1888 隻,這款腕錶額外配備兩條不同錶帶,一共三條錶帶可隨錶主需求自行更換,包括表面用 Nubuck 面料裝飾的海軍藍色小牛皮錶帶、一條為同色橡膠錶帶,以及為緞面拋光不鏽鋼三節鍊帶。

 

第二款則採用雙色配置,錶帶中間鏈環、錶殼、按鈕、指標和刻度均以不鏽鋼和鍍玫瑰金兩種材質交替製作。鍍銀錶盤上的玫瑰金裝飾若隱若現,賦予這款腕錶別致而奪目的雙重魅力,展現Highlife系列駕馭不同現代生活風格的能力。此外,隨錶另外附贈一條棕色橡膠錶帶,突顯運動魅力。

 



 

關於Frederique Constant 康斯登

 

康斯登是位於日內瓦的瑞士鐘錶製造商。品牌於1988年由獨立企業家Aletta 和Peter Stas夫婦正式創立,定位為「可觸及的奢華」,希望與廣泛的大眾分享高質素的瑞士腕錶。

 

康斯登在位於日內瓦普朗萊烏特區(Plan-les-Ouates),佔地6,200平方公尺的錶廠中設計、研發、裝配和監控各種類型的時計、機械、石英和相關組件。迄今為止,康斯登已設計出30枚自製機芯,其中包括陀飛輪、萬年曆、飛返計時碼錶以及製錶業史無前例的新型擒縱裝置--Monolithic等高複雜度機芯。由單一矽元件製成,替代了標準版的26個元件,振盪頻率為40 Hz,是大多數機械機芯振盪頻率的十倍。

 

2015年,康斯登推出了瑞士第一枚具有傳統美感的傳統瑞士智慧腕錶。2018年,推出搭載具備智能模組的自製機械機芯的Classic Hybrid Manufacture系列腕錶。緊接著,於2020年推出Smartwatch Vitality系列腕錶,該系列配備新一代心率測量傳感器。同年,康斯登(Frederique Constant)讓Highlife系列重喚新生,錶殼採用新設計,配有可更換錶帶。隨後於2021年推出Slimline Monolithic Manufacture系列腕錶,搭載極高頻率的單體擒縱機構,緊接著又推出了Highlife女士系列。

 

康斯登目前在全球120個國家/地區擁有近3,000個銷售網點。自2016年以來,康斯登集團(Frederique Constant,Alpina Watches,Ateliers de Monaco)加入日本西鐵城集團,以期追求國際發展並培育新的協同效應。

 

更多新聞活動